[台中] 終於學會牙線的使用方法了!哈比人豐美牙醫歷險記~

2015-03-23 10:34

終於學會牙線的使用方法了!哈比人豐美牙醫歷險記~ (11)

看我用牙線的姿勢多麼正確~

 

我蛀牙了!雖然知道人人都有蛀牙的可能,但對於一個牙齒排列整齊,從小到大認真刷牙的小女人來說,蛀牙這檔事可是離我相當遙遠。沒想到就是那樣一個周末,正在台中知名餐廳吃下午茶的我,突然感到牙齦有著微微的腫脹感,「過幾天再去洗牙好了。」我跟同行的友人這麼說,但友人卻要我立即前往她推薦的豐美牙醫,說牙齒問題不要拖,越拖問題越大,而且豐美牙醫除了洗牙外,對一般牙周病、牙齒檢查也非常專業。既然好友都推薦了,下午茶結束後,我便直奔台中豐美牙醫。

 

在台中相當有人氣(非常多人推薦看診)的豐美牙醫,地點就在台中豐樂公園旁,而一進診所,會有護士帶著笑容,招待來者確實「消毒」。在我表示看診目的後,護士便親切地領我進行初次掛號,然後拿出iPad解釋豐美牙醫的看診流程。跟一般牙醫診所冷冰冰的態度很不一樣呢!也難怪會有這麼多人樂於推薦了!
 

終於學會牙線的使用方法了!哈比人豐美牙醫歷險記~

一進診所,護士會帶你確實消毒
 

終於學會牙線的使用方法了!哈比人豐美牙醫歷險記~ (2)

護士用iPad解釋看診流程

 

說真的,一開始進豐美牙醫時,我的確有些緊張,不過經由護士的安撫,加上豐美牙醫內部裝潢,看起來令人放鬆、安心,等待黃煜珉醫師看診前,我本來在翻雜誌,後來就偷偷拿起櫃台上的衛教工具搞笑合照,當作看診的紀念…XD
 

終於學會牙線的使用方法了!哈比人豐美牙醫歷險記~ (13)
候診區好多雜誌可以看啊~
 

終於學會牙線的使用方法了!哈比人豐美牙醫歷險記~ (5)

這裡有個好笑的插曲──朋友幫我拍照時,突然看到照片中有個怪人翻白眼,還以為拍到靈異照片而尖叫……但其實是櫃檯上有面鏡子,朋友剛好拍到映射在鏡子裡的我……根本不是靈異照片,是拍到我…… = =

 

輪到我看診時,我心頭砰砰跳地坐上診療椅,心情很忐忑。黃煜珉醫師的確很好,因為有先表示我怕痛,黃煜珉醫師都會告知我他下一步的動作、治療時疼痛的程度,讓我有心理準備,自然緊張感就消失了。以前在別的推薦牙醫診所洗牙時,不僅要忍著痛,還要忽略洗牙時血水的嗆辣感,就算把注意力集中在腳趾頭,還是沒甚麼作用,痛還是會痛啊……相反的,黃煜珉醫師的洗牙法,不知道是不是手法、技術的差別,我第一次體驗無痛洗牙耶!此外,黃煜珉醫師也真的非常仔細,把我牙齒內側的咖啡漬都弄掉,而清掉牙結石後,醫生表示我的牙齒鄰接面,有輕微蛀牙狀況。

 

終於學會牙線的使用方法了!哈比人豐美牙醫歷險記~ (7)

看診前心情很忐忑地說
 

終於學會牙線的使用方法了!哈比人豐美牙醫歷險記~ (9)

黃煜珉醫師讓我體驗到無痛洗牙!
 

沒錯,我真的蛀牙了。在這樣的一個周末,我躺在台中豐美牙醫的精緻診療椅上,被斯文的黃煜珉醫師告知這件事實,「每天只用牙刷刷牙是不夠的,牙縫部分需要用牙線清潔喔。」醫生說。老天,我從小到大看牙醫這麼多次,怎麼沒有醫生強調這點!總而言之,因為我的牙縫清潔不足,就算我天天努力刷牙,還是沒用,因為牙菌斑很頑強,會在不易清潔的牙縫處,展露出破壞力。處理蛀牙問題後,我拜託護士教導我如何正確使用牙線,以便好好清潔牙齒,對不習慣用牙線的我來說,要上手牙線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,但豐美牙醫的護士很會教學,一步步地、有耐心地教我怎麼使用,還推薦我購買適合的牙線類型(建議買無蠟型的牙線,也不要偷懶用牙線棒),在短短的時間裡,就幫我熟練了牙線的使用方法。

 

終於學會牙線的使用方法了!哈比人豐美牙醫歷險記~ (10)

親切的護士小姐,一步步地教我如何正確使用牙線
 

是的,我終於學會牙線的使用方法了!就像一場大冒險,我這樣一個哈比人,經過一點都不可怕的台中豐美牙醫治療歷險,得到了非常珍貴的牙醫保健觀念與牙線秘寶,讓我更有信心,在未來的時光中,勇於對抗牙菌斑的牙周病襲擊,也因為豐美牙醫的協助,我能正確地手持牙線,慢慢地將牙線嵌入牙縫,以拉鋸方式清潔牙縫,讓蛀牙離我更遠了些。謝謝豐美牙醫!